這週六本來只跟阿徹約了要去衝浪
沒想到後來意外又出現了怡如、怡如的朋友依萍、阿徹的朋友阿肥
很有趣 總共三男兩女 但每個人最多都只認識兩個人 而我呢就是大家的中間人:p

由於阿徹不喜歡爬山
所以早上我先跟怡如、依萍一起搭怡如的車去宜蘭的五峰旗瀑布
由於雪山隧道有點塞車 因此比我預估的還晚到約一個小時
壓縮的時間讓我倍感壓力
但是我還是試著放輕鬆
倒是同行的兩個女人
醉翁之意不在酒似的
光是在瀑布旁泡水聊天就很愜意
雖然全程只要一個半小時就可以完成的
但因為大家都走的很慢且要趕著跟阿徹會合
所以最後我們還是沒有爬完

五峰旗瀑布其實可以算是風景遊樂區吧
沿路有小溪可以下去戲水,也不深
離礁溪宜蘭也很近
空氣清新,步道有規劃過,人潮很多,周圍幾乎都是自然景色
很適合攜帶小朋友過來
在路途中就看到許多家長待了許多裝備跟小朋友一起捕捉昆蟲與溪中的小魚
也有幼稚園待整團的小朋友一起出來遊樂
看著小朋友兩兩秉肩 小收牽著小手 好可愛阿
小時後的我們總是能夠大方的牽著隔壁小朋友的手
而不論對方是同性還是異性
心理只想著要好好帶著對方
但長大後的我們心理起了很多的變化
大人間的牽手似乎只有在情人間才會出現

中午約了阿徹一起吃飯
所以五個人就在大溪的蜜月灣碰面吃海鮮
彼此間都不太認識
因此邊吃邊自我介紹
恩...有點小聯誼的感覺=.='
在餐廳裡我做了一件笨事
本來我想把五峰旗買的李子洗一洗
就跑去洗手間洗
真怪...沒想到卻跑到女生洗手間去了
還被阿徹虧
埃...沒辦法阿 我又不是故意的><

下午我們就跑去蜜月灣衝浪
在這裡租了3個浪板 一個人本來要600 殺到500
其實在從台北開車到達宜蘭時
看到那美麗的海 以及超好的天氣
就超級想要跳下海去玩了
因此租到板子 聽老闆解說基本的說明
我們三個男生就跑下去玩哩
呼...下海只有一個字 爽
蜜月灣這裡的海跟南灣有點不同
這裡的坡度比較淺
因此不會走一走突然就被海水淹沒了
我個人認為很適合初學者過來玩
就算不玩衝浪
也可以很輕鬆的在海中戲水

三個人都是初學者
再加上蜜月灣超多人的
所以幾乎沒有完整站上板子過
我一直練習 心想今天一定要順利站上板子
但還是猛摔到海中阿

玩了一陣子 累了便上岸
兩個女生說也想要試試看
所以我們三個男生就教導他們基本的趴板與坐板並控制方向
然後在趁浪來時 讓他們感受跟著浪一起跑的感覺
果然...一下水就玩得不亦樂乎
恩 就是因為衝浪光是坐著板子在海上漂就很舒服了
所以我才會喜歡上咩~~

久了女生累了
就換女生下去 我們男生繼續玩
由於我一直沒有成功站起來
所以一直練習
雖然今天還是沒有成功站起來
但是感覺又進步了
有時是時機點沒抓好
有時是划得不夠快 沒有追到浪
總之 我漸漸找到自己的出錯原因
也漸漸得能順利站起來
最後太陽快下山我們就打算去阿徹家以及去他家附近的九份喝茶聊天

去九份的途中
我們先去大溪漁港買個小吃塞一下肚子
買了石花凍
跟那裡的炸綜合海鮮
東西都不錯吃 下次有機會要在去
之後就上路
沿途雖然天色已黑
但是可以看到右手邊的海上有好多盞白燈
一開始我以為是公路
後來想想...不對阿!
海上哪來的公路
原來是漁船阿
真的很漂亮
看著好多夜晚捕魚釣魚的漁船
一字排開的從南到北 從宜蘭大溪排到基隆都還有
我估計說不定有上千艘的漁船呢
還滿特別的

到阿徹家時
沒想到居然已經9點了吧
問女生有沒有門禁
有...11點
恩...沒辦法 所以只好取消後面的行程
下次有機會再去九份囉
之後就各自打道回府嚕
結束這宜蘭之旅


〔心得〕
這次很高興又認識一些人
還有 玩到我想玩的衝浪
本來前天晚上還因為很累不太想出發
但是一到海邊 看到海就超想下去的~~
果然戰勝懶惰是有好處低^^

另外衝浪的進步也更讓我體會到
practice makes perfect !
這次的我發現我常常因為趴板太前面所以浪來時
板頭會往前傾斜
最後會導致還沒到浪頂就已經被浪推入海中了
所以趴板要後面一點
然後不要急著站起來
這是我這次衝浪學到最重要的東西~~

宜蘭真的是好地方
好山好水
有好多好多好玩的地方
至少夠我規劃玩一個禮拜以上吧
恩恩  有機會我會多去宜蘭玩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m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