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這篇是想要描述支持我追逐我夢想背後的力量
我的夢想可以參考我之前寫的"私の夢だ"

有些事現在不做,一輩子也不會去做
今天在看電視看到朱學恆演講講到這句話
我非常的認同
因為入伍跳傘後的我
就是保持這樣的心態支持我前進著

我不想讓自己後悔
所以我去做我想做的事情
的確,這樣做是需要付出代價的
但若這件事是真的你想做的話
我願意付出這代價

也許做完後才會發現你不適合
也許做完後才發現你走錯路了
也許做完後因此受傷或失敗了
這就是代價

人生是一連串的選擇
在遇到重大的抉擇時
大部分的人選擇了安全的做法
少部分的人的選擇了看似危險但自己想嘗試的東西
我不希望晚年後的我
因為沒有做什麼事情而在後悔
因此我對我自己說
自己選擇的事情就不要後悔
我寧可去嘗試也不願意什麼都不做
因此我去跳傘了
去追求,去找回過往的朋友,去嘗試不一樣的活動
有些的過程與結果可能是痛苦不好的
但是我一點都不後悔
在追逐夢想的過程中
自然會收穫到許多

沒有人說成功才是最好的
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
因此人們更要學會如何面對失敗
我想如何從失敗中學習這才是最重要的
生命中的點點滴滴都是一點一滴的慢慢累積起來的
無論是失敗或是成功的經驗
都是很寶貴的經驗

這兩週沉靜的我
因為聽到朱學恆的這句話
又讓我激勵了許多
我想像他一樣有所付出
他翻譯了魔戒
然後用賺到的版稅3000萬創辦了開放式翻譯課程的網站
在這過程當中很多人不看好他
認為他不可能會成功
在做傻事
而他也不確定是否會成功
只知道這是他想去做的
他因為翻譯魔戒而沒有考上研究所
但我認為他從中所得的可能比考上研究所還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m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