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不順遂好幾年了
遇過的衰事真不少阿
還好這兩年次數減低很多
十年河東,十年河西囉
看來可能要慢慢走運哩 哈哈

以前真的一衰會衰一整天的呢
來講講我遇過印象比較深刻的衰事吧

[第一件]
有一次我如往常的
要從桃園坐火車到新竹回學校上課
到火車站跟售票員說我要新竹 電聯車一張
付了73元拿到車票
拿到車票,我看也不看便上車啦
途中列車長來查票
查到我時,我很平常的拿出車票給他驗
沒想到他竟然說我要補票
而且是要補100多元
臉馬上綠了= =
怎麼可能呢!?
就算我買錯也頂多73而已吧!!
我拿回車票一看
竟然是到七堵的車票
天阿,一個是桃園出發北上(七堵),一個是桃園出發南下(新竹)
竟然是售票員給我給錯了
搭了這麼久的火車,第一次遇到這種鳥事
由於百口莫辯
只能乖乖付錢了事

各位客倌一定會想說怎麼可能
一定是我自己當初買車票糊塗弄錯
我自己後來想想
可能出錯的原因有
1.七堵跟新竹的音唸起來其實還真的有點像><
2.票價兩者是完全一樣的73元,所以才沒察覺阿!冏
很扯吧,這種鳥事我都能遇到!!

[第二件]
有一天剛好很衰很衰
然後我走在路上
突然感覺有溼溼的東西掉在我頭上
我想說可能又是大樓冷氣的排水沒有排好
身手一摸
shit!
竟然是鳥大便
我可以相信一定是剛剛飛過我頭上的那隻鳥
很機車的故意大便在我的頭上
可惡,竟然被一隻鳥捉弄
更讓我相信今天真的很衰很衰!
恩,這種鳥事我都能遇到> <

[第三件]
其實不能算是衰事啦
只能算是自己沒有調查好
這次是在研究所唸書期間

有一次我跟前女友兩人共乘一台摩托車去司馬庫斯看神木
第一個遇到不好的事情是
本來我有預先調查好要拿寶特瓶先裝汽油
(因為那路途真的很遠,要騎將近5個小時!)
沒想到後來拿那寶特瓶要加汽油時
發現寶特瓶竟然被汽油溶解了,寶特瓶再漏滴汽油= =
網路上不是說用寶特瓶裝就可以了怎麼會這樣咧><
而且汽油竟然還不夠用
我後來還是到司馬庫斯後,向人詢問才又買到汽油
當然這價錢又比加油站的貴了許多

第二個遇到的是
到司馬庫斯天氣其實就很不穩定
但我想應該沒那麼糟吧
誰知道隔天早上準備要去爬神木的時候
下大雨!!
而且還是雷雨
恐怖!為了我倆的安全
再加上我知道後面幾天的天氣會更不好
因此馬上做決定冒雨騎車回新竹宿舍去

沿路上大雨傾盆而下
雨衣有穿跟沒穿一樣
兩個人都濕透了,真的很愧疚前女友阿
讓你陪我受這種苦難><

接下來是第三個...
在大約翻過了兩個山頭,走了很難走的破爛山路過後
總算雨勢變小,只剩下毛毛雨
兩人很高興的
還停留下來拍拍山色
但沒想到好景不常
一從破爛山路進入柏油路沒多久
我發現我的機車竟然會滑
停下來看
爆胎了!!
我還想說可以不可以在騎一陣子
因此又在騎上去
誰知道,更慘!
完全不動了,幾乎整個扁掉完全沒法前進
這時雨勢又開始變大了起來....

慘慘慘
因為在尖石鄉的山上
來的時後我就有注意到
要遇上一戶有人在家的一戶是很困難的
有時光要騎摩托車就要20分中才到另一個村莊說
本來想說沒辦法了
只好遷著車冒雨往前吧
沒想到前面有個小屋子有個女主人探出頭來看我們在幹麻

我馬上向前去表達我們的處境
她是原住民人很好
馬上請我們進屋避雨
然後跟我們討論說...我們這個時間(約九點多)很不好
因為村莊裏的人大多已經開著貨車下山工作或是送小孩上課去了
哀...那時的心情真是複雜阿
也不知道怎麼辦!

沒想到老天爺似乎願意給我們兩個一線曙光
等了約十多分鐘
竟然有一台大貨車出現
原來是村裡的一對年輕的原住民夫婦載著他們的小孩
要出去工作跟上課
我把貨車攔下
女主人跟他們說明狀況後
原住民夫婦便主動的幫我們把摩扥車放到車上
然後我們兩個就坐在沒有遮雨棚的大貨車後面與那兩個原住民小朋友坐在一起

沿路送完小朋友上學後
那對原住民夫婦便幫我直接送到竹東市區內的機車行
我想要給他們一些錢補助車資
沒想到他們說不用
我真的感動快哭了
他們的家境不好(從車上就看得出來),特地幫我這個忙
還不收一毛錢,特地先載我處理我的機車
讓我整個對原住民印象大好

車店是原住民夫婦認識的
店長看了一下車況
說要換輪框+輪胎
因為我之前在爆胎下還硬騎
導致鋼圈的邊緣被弄歪了
就算只換輪胎氣也打不進去了
因此便花了三千多元修機車

本以為事情就這樣結束了
並沒有
事後過了一個多禮拜
我發現我的摩托車催油門會崔不上的感覺
找學校附近的有名車行一看
竟然看了兩三次換了很多零件都沒看好
後來似乎是找到原因
但是我又損失了兩三千再加上一個之前特地買的500元火星塞
(一般火星塞只要幾十元就夠了)
兩三千是因為之前去司馬庫斯加了寶特瓶裡頭的汽油
導致機車的油路出問題,換了一整顆化油器
另外還包括之前白白換了的許多零件
火星塞的損失是因為我後來自己看到我的火星塞被換成一般的
也就代表老闆偷偷A走我的高檔火星塞!棍!!

這次司馬庫斯之旅
是我印象最深刻的衰運
到現在都還記得細節
害我都不敢再去司馬庫斯了!!

但那對原住民夫婦
我真的很想再找機會上山答謝他們
若沒有他們我真的不知道會怎樣
真的很懊悔自己當初沒有留下他們的電話!

以上就是目前有印象的衰事
以後有想起來或再發生我在陸續補上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m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