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上週開始
我又開始玩起選擇權

啟始金額是15000
這次的操作比之前好很多了
可能因為資金比較多的關係吧
這次的操作讓我學到
1.建倉的重要性以及方法
由於資金,所以我可以建兩個倉(一倉約5000元)
因此可以練習加碼的方法
這樣的好處是,會讓自己比較清楚自己要什麼
不會因為全部資金只有一次 而擔心虧損!

2.購入的時間點問題
不要亂追價,否則很容易買到過高的價位。心中要先有個趨勢,等待趨勢拉回時買進

3.觀測的重點
權值股,期貨的動向,國際盤的狀況,現股的變化

4.要完就要看盤
不要不看盤,不然行情不如預期時 無法及時反應

5.停損
縱使看到自己的不為已經跌了一部份
但是假如到達你的停損點,代表趨勢已經不如你所預期的,一定要撤掉資金

6.資金調度
不要把所有錢拿來投資,更何況選擇權是投機性的
所以投入帳戶的總金額最多只能三萬(我現在只有一萬五)
真要那麼厲害,請操作期貨吧
還有投資的錢就是投資的錢 要跟現實中分開
這筆錢就是給你玩的,想辦法讓自己只藉由這些錢玩出名堂來
不要再想胡亂提出或在投入
當你有獲利到一定程度後再提出


本來很得心應手的我
今天又再度被台灣股市打敗
預期FED會調升利息
也自認為買到相對低點
沒想到台股卻跟國際股不同調
硬是下跌
再加上早上必須要聽兵役入營說明會
完全沒機會觀察台股 及時設定停損
讓我選擇權損失慘重
現在資金還剩下不到12000

我到現在還是不太懂
為什麼今天開盤大漲70多點,我的價錢卻沒有漲
之後還迅速大跌
跟前兩日十大法人空單達50%有關嗎?
還有很多要學習的

1.如何賣
好幾次都看對,購入的時間點也不錯
但是卻都無法賺錢
是因為這幾天盤勢不如預期的強勢嗎? 還是真的我還有其他問題?

2.趨勢的及時反轉
今天趨勢向下時,達到我的停損點時,因為我的原先設定就是向上
所以還是再等待拉回做多,但是已經沒有點可以讓我做了阿!
那時做空的時間點是不錯,只是心中還是想說會漲吧
縱使現在看來,台股沒有理由下跌那麼多
但是誠如之前網路上前輩所說的
不要預測行情! 行情來怎麼走就跟著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m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