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了四個禮拜的蜜月期
整天不是在書桌前看書就是在電腦前看教學影片
日子過得越來越悠哉
從六點多起床變成快要八點才起床
也越來越油條,食量越來越大,肚子也越來越大
似乎越來越墮落了><

只是...這兩天兩位資深的員工要調到別的部門
而主管指名我要負責手機部份的一項領域
而我所負責的部份正是其中一位資深員工會的
主管特別叫他們兩個這兩天開課程
我本來想說怎麼那麼好心,要幫我們幾位新人開課
沒想到,這課程就是他們的交接課程

天阿,進來公司後,發現手機的各個領域我都沒碰過都不懂
我還在看影片看書慢慢摸索中
他們兩位一到別的部門後
以後我能問的人又更少了
好不容易最近才跟他們比較熟,比較敢跟他們問問題的><

害得我這兩天危機感大增
想要趕快進入狀況
(謎之音:真糟,進來一個月了,我連公司產品跟程式碼都還有看沒有懂)
趕快讀相關資料,看相關的程式碼
恩,一連串的教學轟炸之下總算有點眉目了
越對我要負責的區塊越了解,就知我要負責的東西.....太多了(兩三年也學不完吧><)

現在我的狀況就像是剛當兵的菜鳥
連槍這玩意是什麼東西都還搞不懂
更不用說怎麼用了
距離要殺敵人更是還遠的咧

本來以為可以慢慢學習
看來我真的在作夢
果真不一直保持最佳狀態是不行的
稍有懈怠很容易黑掉><

今天本來接到上頭通知要臨時幫別人測試1000多個樣品
當我測試幾個之後
我發現我的速度,一個樣品要測試兩分鐘
我稍微換算一下
東西下週一就要,看來我勢必週六週日要加班
第一次體會東西做不完要加班的感覺,真難過
還好我後來跑去聽資深員工的交接課程
(因為是我未來要負責的,所以狠下心跑去聽)
一聽就是三個多小時
主管發現我都沒再動,就把測試交給其他人了
上完課聽到不用測,真的很高興,只是自己一直感覺自己好像黑掉了
沒有把測試這件事交代清楚處理好><

這產業果然不適合交女朋友
隨時都有可能臨時的狀況要你加班去處理
每天幾乎都是九點後才下班
每個月又都要出國出差
照顧自己都來不及更何況要照顧別人

漸漸的能體會
為什麼那麼多人會買那麼奢華的東西犒賞自己了
在那麼大的工作壓力下
生活那麼無趣之下
這算是工作生活中的一點樂子吧
若是連這點都剝奪了
我想這人只會更苦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m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