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又是一個人的假日
恩...志同道合的朋友真少阿
再加上我真的很想要去試試看衝浪或是風帆
所以就跑到大鵬灣去啦

沒想到上上週六租車去探勘
意外有了收穫
在青州海濱遊樂區裡頭看到有人在玩風帆
而且在另外不遠處的鎮海宮附近海邊看到有人在玩風箏衝浪
兩個我都去詢問一下並且拿到相關的資料
看來屏東這方面的運動還是比高雄發達

所以上週我就決定要去報名風帆的教學課程
第一天上課
沒想到上課的老師竟然也是我們特戰的
跟我一樣是個班長 只是他是志願役的
從小8歲就開始玩風帆了
交我的過程中
完全沒有落下水過
而我呢...想當然是落下幾十次吧
一開始我對理論課程很不以為然
自認為教練怎麼會比我董白努力定律
沒想到實際下水後
恩...完全無法應用阿
還是教練的教法有用
也就是抓住風帆側面 則你永遠是背對著風的

在接下來的課程我就不斷的練習感受與學習
第一天結束時 我終於對風帆有比較清楚的概念
但是在轉彎方面還是有些問題
第二天 教練偷懶 自己跑去找女朋友玩
丟下他媽媽也就是老闆娘 來教我
真的很感謝老闆娘 對我很好
自己不會游泳 還是來教我 而且還用划船的方式陪我到處跑
你應該很累吧 辛苦了
第二天 因為沒有教練
所以我就自己練習 老闆娘在協助我
在自己的練習下 漸漸的體悟了順風轉向以及逆風轉向
另外在老闆娘的教導下還學會有順風正面航行
而且自己也比較少落水了
恩...下午 我就跟老闆娘說
我想要跑到對岸的飛機去(也就是從青州跑到大鵬灣)
天真的我以為來回應該2個小時就一定會結束了
老闆娘建議我去到對岸就要馬上回來
本來我還不相信 想說這距離應該還好吧
沒想到真的很慘
我花了將近4個多小時才回來阿
呼...多虧老闆娘辛苦的也滑水到對岸救我(指導我)回來
再晚一點 我可能收假回營救要遲到嚕><
事後聽老闆娘說 這距離真的很遠
我事後想想
這距離再遠一點就相當於東港到小琉球的距離阿(從東港到小琉球是我明年的目標)

這兩天的課程雖然辛苦 跌落海水以及曬黑了皮膚 還有脫了皮
但是中間也發生許多有趣的事情
像是我在大鵬灣海上滑行時
大鵬灣有很多游湖的導覽船
不時聽到解說員以我做例子說明大鵬灣適合玩風帆
還有一些人在乘船經過我旁邊時會跟我說加油
當然也有很多人看熱鬧
看到我落下水在那裡笑 呵呵 能帶給其他人歡樂也不錯
比較機車的是...有一船的女解說員
竟然叫我跌下水給他們看
亨亨 我才不要咧 第二天的我已經駕輕就熟了 要我下水 休想
對了 溫馨的老闆娘
我上岸被岩石刮傷了流血
他很親切的幫我擦拭傷口
一個陌生人主動為我這樣做
讓我真的很感動

結束了這兩天的課程
對風帆有了一定的熟悉度了
現在我需要的就是要找機會繼續練習
大概在4~5天的練習吧
之後我就應該可以直接在真的海上走了 而不是還在灣裡
期待自己能夠參加明年大鵬灣春季的風帆橫渡小琉球比賽~~

最後 真的很感謝老闆娘
親切的解說 在還有其他客人的情況下
不會游泳的她 鼓起勇氣 幾乎全天候陪伴我在大鵬灣海上
一個人划著小船 與我的風帆四處跑
而且還把自己的牛仔褲都弄到全濕了
還溫柔的幫我擦藥 幫我買便當 請我吃肉包
真的很謝謝你
謝謝你們對風帆的推廣
有機會到南部
我一定會再到你們那裡玩風帆的^____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m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