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出差地點是在韓國
是到韓國最知名的公司---Sxxxxxx
時間暫定是兩個禮拜
地點是在首爾附近的水原市(附近有水原華城---大長金拍攝地)

這是我第二次出國出差
以及第一次到韓國
該高興嗎??
有一點啦
但是再去之前已經聽前輩們說過了
韓國出國出差是出名的操!!
光是這個原因,已經讓我
卻步不少

無論如何,縱使害怕還是要出發
到韓國第一天的感想:
公路很發達
加油站好多,真的很多><
基督徒似乎很多,到處可見到教堂的蹤跡
買台車幾乎都配備數位電視以及衛星導航
高中女生還是有髮禁,看起來醜醜的
但是路上美女還是很多,只是不知道是不整來的就是了!!
店面很有特色
走在路上,完全聽不懂,完全看不懂,第一次深深感覺自己是個文盲
若沒人帶領,肯定迷路的

插頭跟台灣完全不一樣
電壓也不同,需要帶轉接頭!

接著來上了兩天班的感想:
下班時,有些人會像日本人一樣,鞠躬告退
下班時間好晚XD
吃的東西幾乎都是辣的,還好這辣度我能承受XD
連早餐去買個有餡的麵包,也是小辣的!
沒有菜是用炒的,幾乎都是醃的

穿著感覺跟台灣差不多
陸上漂亮的女生是滿多的,幾乎都有打扮
男生身材跟上海比起來,感覺平均胖了一點

目前天氣跟台灣差不多
但是聽前輩說,他們其實是四季分明的
到了冬天會很冷,會下雪><

他們的公共設施其實跟台灣有滿大的差別
新大樓幾乎都是有規劃的
一排一排很整齊的排列著,長的也都差不多
因此每棟大樓都有編號
我後來上網查詢,發現這些大樓都是他們集團集體興建的
例如某一區就是三星大樓區,某一區都是現代大樓區
此外,這裡的規劃感覺都是一區一區的
為什麼我會這樣覺得呢
因為熱水!
台灣熱水是自己家中透過熱水器燃燒,只給自己家使用
韓國這裡是有一個熱能源提供所
透過地下管線提供熱水給這一區的民眾
因此假如你看到市區內有個大煙囪以及大的水泥儲水槽
那個就應該是能源提供所沒錯

廁所呢,跟台灣也不同
他們沒有垃圾桶
因此使用的衛生紙都是水溶性的

另外還有就是賣場也是一區一區的
這裡著名的賣場叫做home plus
應該也是三星集團的
類似台灣的家樂福
賣的東西種類跟台灣差不多
但是產品包裝以及樣式卻差很多
泡菜還有辣的食品真的滿多的

再來是吃的部分
青菜幾乎沒有人用炒的,就我目前所吃的
不是用醃的,就是生菜莎拉
或是直接夾肉去配
中餐跟午餐幾乎都會配備泡菜或是醃的黃蘿蔔等等(這些醃的小菜很多都是無限量提供)
還有,他們的正餐似乎比較少雞肉以及海鮮
不像台灣到處都是雞腿飯或是海鮮店
筷子是扁的
牙籤是半透明狀的,不像台灣是竹子做的
我問我們的韓國工程師
他說這是用馬鈴薯做的,全部都是澱粉,因此吃下肚也沒關係XD

電器產品呢
以我去home plus大賣場逛的心得
幾乎都是他們韓國自家的產品
很少外國貨,不像台灣都是歐美大陸日本產品充斥
而我宿舍這裡,我看到的瓦斯爐也是三星的,門鈴答錄機也是
陸上開的車60%以上是kia or 現代
果然很團結愛國阿

就這樣
來這裡超多心得感想的
就我住了一個禮拜的感想而言
我滿能接受他們的吃,很少油煙以及炸的,感覺很健康
住的就普普通通了,可能是水原不是大城市
大多數人還是開車行動
氣候目前還能接受
有機會想要繼續體驗他的四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m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