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週末前我就已經興致勃勃的想要跑去北海岸衝浪去
打定主意,除了天氣因素外,無論任何理由,我都會想辦法到的!
原先規劃跟軍中四個人一起去金山衝浪玩的
只是沒想到
出發前一天,兩個突然放棄,一個又感冒要在家修養
想說拉了怡如作作伴好哩
恩...沒想到竟有農曆七月的顧忌且身上僅有三百元(一個月薪三四萬的只剩300妳相信嗎><)
慘阿,似乎大家沒有那麼熱衷去海邊走走
不管了,我打定主意就是要出發
Gogogo

由於是騎機車從桃園出發(沒錯,我知道很遠很瘋狂,但不試了怎麼知道哩)
所以06:40就把自己挖起來
東摸摸西摸摸,竟然讓我摸到八點才出發><
一路上沒有在管現在是農曆七月的,一直狂飆
本來邊騎還在想說是不是待在家中比較好
但騎到陽金公路時,離開都市內的車陣與髒空氣
伴隨著是好天氣,樹蔭,陽明山的草原,頓時覺得好舒服阿
哈哈,果然假日就是要想辦法讓自己離開家中
出外走走才會有新收穫低

騎了大約2個小時終於到金山了
呼...真的很遠很久
馬上搜尋哪裡有海,哪裡有沙灘
恩...跑去朱沙灣,有好多租衝浪板的店 一天500元
只是,天阿!!今天這裡的浪怎麼那麼小阿
應該說是沒有浪吧,只有波而已,完全的風平浪靜呀
根本沒辦法衝浪呀

不行不行都來到海邊了不下水不行
其他的衝浪點又離這很遠
看來,去找阿徹兄好了
之前說要去他家浮潛的
一直沒有機會
現在機會來了^^

與他聯絡上後,到達基隆碰面已是中午
(呼...我已經不知不覺騎了三個多小時耶><)
阿徹先帶我去吃基隆廟口小吃
哈哈...終於有機會一探基隆廟口夜市一面了
吃了鼎邊銼、三兄弟豆花、炭烤三明治
恩...都很好吃^^
邊吃邊打算待會要作啥
決定好下午四點要去浮潛
在中間這段空檔就去看個電影打發時間好哩

選了神鬼傳奇3來看
電影的東西我就不贅述了
直接跳到浮潛吧.....

會想要來浮潛是因為阿徹在軍中就有在邀約了
他說他們這裡有很多海膽,上上週還吃了7、8個馬糞海膽
還看過龍蝦,抓過螃蟹
更加深從來沒有浮潛過的我想來的念頭

從阿徹家中拿了裝備
便去搜尋浮潛的地點
選了基隆的蝙蝠洞旁的海邊
海邊有很多親子在撈小魚跟等待看的蝙蝠出動奇觀
阿徹交了基本的浮潛知識後,就叫我下水啦
他說直接下水學最快

一下水,適應了呼吸後
馬上就看到魚了耶
這裡有一種藍藍亮亮的小魚,成群結隊的
阿徹抓起石頭旁的海草
輕輕一搓,一整群小魚就跑過來吃
呼...真有趣

繼續搜尋
我才發現這邊的石頭內怎麼都是海膽
超級超級多的,上萬個有吧,問阿徹可不可以抓
他說沒有工具,而且我們不是要吃這種
可惜阿...不然我一定大吃特吃

我們兩個就在海邊到處看
阿徹負責潛入較深的地方看看有沒有啥有趣的東西
我就在在那欣賞海中的景色
恩...雖然這裡不漂亮
但是可以看到好多小魚游來游去
偶爾會有魚為了爭地盤,出現驅趕的動作
阿徹有試著抓螃蟹給我
只是這邊螃蟹似乎比較少,沒啥看到
還看到有一隻水母漂阿漂的
呼...第一次實體看到水母耶
超害怕被他咬到,害我猛盯著他看,趕快逃離現場

游了一會
阿徹叫我手申過去
哇...是海膽耶,馬糞海膽
跟這邊的海膽完全長得不一樣,就是這可以吃啦
哈哈...待會一定要把你吃掉
阿徹把海膽交到我手中,我超怕被他刺到跑掉的
但是還好耶,他只會把刺在那晃阿晃的,真有趣
又晃了一陣子,被一群水母咬的很癢
被迫更換路線
但沒有看到其他東西,天色也快暗了
我們就上岸準備要看蝙蝠出洞的奇景哩
雖然這次浮潛沒有看到漂亮的景色
但是第一次浮潛果然新鮮好玩
第一實際體驗原來海中的世界是這樣阿
好多小魚喔,好多居寄蟹,好多海膽
還被一群水母咬的很癢
我的文筆太爛了,好多好多無法用文字形容
哈哈...這次來東北角海岸我已經心滿意足哩^^y
多虧阿徹,讓我愛上浮潛
下此我還要再來~~

浮玩潛後,我們就在岸邊等待蝙蝠出洞
等阿等的
開始注意到有幾隻蝙蝠在外面飛阿飛的
過不到一分鐘
便看到越來越多越來越多的蝙蝠從洞裡出來
根據那邊的指示板說明,估計總數有十萬隻吧,應該是全台灣最多的
看到滿天的蝙蝠黑壓壓的一遍真壯觀

接著我們回阿徹家吃他老媽煮的飯
吃完飯後,稍作休息
阿徹看我快要睡著了而時間卻還走,就決定帶我去九份走走
帶我去吃了老街上頭的芋圓
兩個在國小門口前的階梯邊吃邊聊
之後我們又跑去過隧道(農曆七月一台機車走在破舊的隧道裡真恐怖><)
去看巨大關公的影子(這只有阿徹兄無意間發現,可惜當天沒有看到)
去看了夜晚的黃金瀑布(恩...果然只能聽到流水聲,看不到^^")
走小路,偷偷潛進黃金博物館(晚上設施都沒開,還是不要亂逛的好~)
然後跑去港口看人家夜釣,看著釣線上裝著螢光棒甩來甩去,還滿有趣的
晚上一點多,還很多人,只是今晚大家似乎漁獲不好,很少魚上鉤
最後我實在撐不住了
從早上六點多起床到凌晨兩點多都沒啥休息,一直在玩,超累的
因此叫阿徹兄帶我回他家睡覺
一躺就睡著哩,隔天七點多起床
想說晚上要收假,就趕緊返程回桃園啦

心得:
1.有機會我要再去浮潛
2.有當地人帶領玩果然不一樣
這次跟阿徹兄去九份,見到完全不一樣的九份
我想有些地方的確只有當地人才會知道吧
3.終於去了久違的基隆廟口,有機會要再去體驗其他美食
4.基隆給我的感覺就是港口城市,城市雖小卻很熱鬧,房子好像很多在山坡上的樣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m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