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以為我的說話技巧跟以前相比是退步的
是受在新竹生活的影響
但是其實這是自己在自怨自哀
會不會說話
與你本身的個性就有關了

現在想想
其實我以前根本就不算會說話
充其量我只能算是敢說趕講而已
我的說話並不能引起他人的注意
我的說話並不能打動他人的心
我的說話並不能帶動氣氛
我只是敢說而已
但卻無法讓人延續話題 製造歡樂的談話環境

要加強自己的說話內容
就要加強自己本身的生活內容
妳看的東西越多妳才能講得出更多有趣的東西來吸引他人
本身在日常生活中就要有想法
如此妳在對談中若有機會才能發表你的想法

與他人的意見相異時
並不是說不能發表出來
要視情況而定
有時兩方適當的辯論會激盪出更多的想法出來
但絕對要避免的是引起對方的不快 甚至造成雙方吵架爭論

另外 要增強自己的說話技巧
可以先從文字開始著手
也許文字強的人 不一定會說話(因為說話是人與人之間的互動)
但是多數說話強的 用文字也可以侃侃而談
所以,試著將自己的文章寫得更生動
雖然妳知道這篇文章只有一個重點
但是試著將這個重點以更巧妙的方式傳達至讀者的心中
多舉例
多引用分析
多加入自己的想法
久而久之應該會加深自己的深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m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