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禮拜因為想要參加學妹的畢業典禮
所以就跑去台南了
本來台南有很多其他朋友在
都有眾多理由
所以 我到台南又是一個人嚕
這次是我自己在沒有人導引下逛了台南

週五放假隨即從高雄搭火車到了台南
下車想說後站都是成大的範圍 以前就去過了
決定往前站走走 順便找找飯店
沒想到一逛
竟然逛出了感想
出乎意料的
台南的前站讓我感受到了藝術的氣息
首先是發現了伯特利鐘錶行
哇...真難想像台南會有這樣的店
我真的太小看台南了
東西款是很多外
店員也很親切的替我解說 並挑了幾款表讓我挑選要送虹伊
我看上swatch的一款以及星辰表的一款
真的很喜歡星辰表那一款要4700
只可惜我現在因為長期在外 極度沒錢阿
不然我一定送學妹那一隻
有機會 我會在送其他人那一款的

逛玩錶店也差不多了
所以我就找個還ok的飯店就睡覺了

隔天也就是今天
我租了個小50啪啪走
為的是準備虹伊的禮物
以及購買新衣(在軍中的我 沒有帶比較正式的polo杉)
還有四處逛一下台南囉

首先去新光三越買了兩件衣服
哈哈...越看越帥
好久沒這樣穿哩 我果然太久沒有犒賞自己了
都把錢花在吃喝上面
看來以後我要努力存錢花在娛樂以及衣服上
這樣不僅可以少吃一點 瘦一點
身材跟膚色也會好一點
穿起衣服也體面一點

買完衣服後就去挑手錶了
由於預算不夠
所以很果決的就買了swatch那一款
接下來是去書局買卡片
在騎車經過台南市的途中
發現這裡滿多花店的阿
我下去幾家店想說看看一下
可以的話送學妹一束花
恩...看了看
我的預算內 果然沒有我認為好看的花

買完東西我就回飯店開始動腦了寫卡片了
其實我已經想好了
那是我在早上剛醒來時
就想到的
真的很奇怪
早上醒來的我總是特別清醒
特別的知道我自己想的是什麼 很快的抓住重點釐清狀況
真的 早上起床時
我真的覺得那個說法最貼近我內心的想法
自己也感動到流淚
寫下自己的想法到卡片時
本來還擔心自己的寫法無法表達我實際的內心
但很高興的
學妹事後傳來的簡訊證明我的疑慮是多疑的
果然雙子還是最了解雙子

寫完卡片稍作盥洗休息後我就去中正堂等學妹啦
本來以為能跟她照個幾張相
沒想到她有事情耽擱
進場時已經有點遲到了
所以只跟她在進場門口照了兩張照片
而且只說了幾句話 把禮物與卡片交給她 我就閃了
雖然見面只有不到短短5分鐘
但我很滿足了 真正的朋友就是這樣
我知道我們都能互相體諒 互相為對方


送完禮後
我就決定要趁機會好好逛逛台南
首先先去找曉婷帶我去吃過的燒肉飯
一開始找錯 先找到武廟 想說沒關係 那家肉圓店也是很特別的
就想去吃肉圓
唉 真可惡 好死不死 這幾天竟然因為有事情沒開 無緣享受了
接下來我繼續憑著自己的記憶力 找尋燒肉店
沒多久找到了
由於是下午4點多了 並沒有太多的人
我點了燒肉飯
恩...很好吃 但是因為這是個對我有紀念性的店
所以想當然的又開始回想到以前
不知道是因為這樣還是現在當兵的我食量比較小
說真的 我並沒有太大胃口把那些吃完
吃一吃 突然收到學妹簡訊
本來還很鬱悶的我
在收到學妹的簡訊後
開心了起來
果然 能帶給朋友快樂 我就會很快樂
恩...食慾又來了 吃完飯後 下個地方我就決定跑去海邊尋找衝浪與風帆的地點

憑著指標與印象騎了一段路
終於到了海邊
這裡有還不錯的沙灘與海
只可惜沒有好好規劃
跟高雄比 真的遜色許多
之後
在海邊看海一鎮子 並在周圍作試探性的探詢
可能是今天的浪比較小以及風比較小
並沒有看到有人在衝浪或完風帆

逛完海邊後就打道回府啦
途中 看到伊雷特布丁
想起 我上上禮拜跟上禮拜在軍中跟坤撤兄說 我好想吃布丁喔(真的很奇怪 莫名想吃)
但是一直都沒有機會或是放假就忘記了
再加上我以前也就很想要用網路訂購伊雷特布丁 可是也是一直錯過
所以不能再錯過了
我馬上迴轉去買了
恩...很好吃 但是卻不是我喜歡的type 我最想要的還是吃統一的那種^^

接著回到市區
想起還有棺材板跟鱔魚麵沒吃
一樣憑著印象加上到處迷路亂逛 終於讓我找到了
呼 吃完布丁再吃這些
恩 快吃不下啦~~~
其實棺材板跟鱔魚麵對我來說必沒有特別好吃
但是我想給我最重要的是這家店對我的意義吧

吃完飯後
想說先到之前去過的誠品書店逛一下好了
恩...又是一個觸景傷情的地點
算了 前一次來太趕沒有好好看
這次就好好逛一下吧
果然這次逛心情比較不一樣
以前的我都會只看語文不然就是財經或是電腦專業書籍
這次我竟然能靜下心來看建築以及藝術類
由於還車時間有限 所以呆了一個多小時 我就離開要去還車了

還完摩托車後
看到周圍有一家二手書店
又興起了我的找舊書興趣
就開始逛了起來
本來很仔細的逛完這一間 買了很難遇見的日文小說
沒想到走沒幾步 竟然又看見了一家二手書店
進去逛
哇...藏書也是很豐富阿
再去另一家 也很豐富
再走幾步路
哇...又是一家二手書店
天阿 我看台南真的是名副其實的古都阿
不僅古蹟多
連二手書也很多:p
看完書後就回飯店打這篇文章啦

一整天的台南之旅
更新了以前小婷以及學妹帶我逛台南的心得與想法
自己一個人行動讓我更了解台南了
在我心中的台南是這樣的
1.充滿懷舊氣息(古蹟與小吃)
2.擁有獨特的藝術氣氛(像是海安路上以及火車站前的商店)
3.海邊的規劃有待加強
規劃沒有高雄的好 但是還可以接受 若是有規劃的畫會更好
運河周圍還不錯
4.令我觸景傷情的城市
一到這裡 要我不想起她真的很難 想想與她在台南市的日子似乎都是不快樂的 唉 希望能趕快忘記><
5.屋況雜亂
高雄的房子很明顯的大多是透天 不然就是美術館周圍都是新蓋的大樓
看起來很舒服 路也很大條
公共建設很多都是有櫃化設計過的
但是台南卻給人還是一般鄉鎮市的感覺
想蓋就蓋 缺乏整理
我對她的城鎮建築物觀感不好
6.租車很便宜阿
小50一天只要100真划算 我想這價錢再其他地方一定租不到
7.美食很多
這裡小吃美食的確很多
8.書店也很多
不論是二手書店還是品牌或是外籍書籍的 應有盡有

整體而言我還是不太喜歡台南
最主要的兩個原因是給我有點亂的感覺
另一個就是觸景傷情囉
相較於台南
整個感覺高雄就是我的type
就像學妹很喜歡台南一樣
我很喜歡高雄^^
我可能真的會想要選在高雄定居下來
個性不同 特性不同 選擇自然不同

這次台南之旅
感觸很大 很多矛盾點 但也收穫很大 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m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