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9(六)
第一天早上
我大概七點半就起床了
盥洗完畢後
我就把心豪跟敬堯叫起來了
大家都整裝完備後
大約九點 我們踏上我們三個人的環島旅程了

今天的天氣陰陰的
真擔心會下大雨
今天的目標是宜蘭
要先騎車經過鶯歌,三峽到新店
然後走北宜公路到宜蘭

首先先帶他們去吃桃園一家有名的包子店
各自點了豆漿跟包子
他的豆漿有點焦 但味道我不太喜歡
包子還不錯吃啦 但還稱不上推薦的程度
下次再一個人去品嚐看看
吃完後 由我帶路 咱們就上路了

在往新店的途中
由於之前跟筱婷一起去過滿月圓
因此路線很熟悉
但也倍感懷念 又想起了跟她的種種回憶
在三峽的時候
想說沒有去過三峽祖師爺廟
就想說繞路過去
因為擔心路程的關係
且這又是臨時決定的景點
因此我們只在門口照了幾張照就走了

從三峽到新店的路
真的不好走
砂石車也很多 真難受
途中也開始間歇性的下起雨來 我們都穿起了雨衣
很快的 約一個多鐘頭 我們到了新店
我們並沒有停留就直接衝去宜蘭了
因為想說要直接去宜蘭吃午餐

之前一直聽到人家說北宜公路很難走
以為都沒有路邊可以做休息 頗是擔心
騎上北宜後才發現沒有想像中的難走
大卡車以及砂石車很多倒是真的
感覺北宜公路危險的是人為因素而不是自然因素
因為都單線道 所以很多車子想要求快而跨線超車
像我們就碰到有一輛滿載青菜的大貨車在轉彎處
直接跨線往我們直接衝過來
還害敬堯為了閃避 閃到腳
我跟心豪也馬上停靠在路邊
不然也就上天堂了
真的很恐怖

快到宜蘭時
起了大濃霧
大頭燈完全沒有用
感覺好像在迷霧當中 騎著車要進入一個未知的世界一樣
真的很奇妙 好想再體驗一次 可惜沒有拍下來
一出大霧 沒想到就看到一片大平原還有海
真的很開心
有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感覺
我最喜歡這種感覺了
經過一陣迷霧 突然冒出未去過的目的地
一望無際的稻田 由山坡上往下還可以隱約看到龜山島
不遠處還可以看到一整條的海岸線
真的真的很特別
我們在這裡待了很久
也照下我們開始旅行的第一張照

欣賞完美麗的景色後
我們馬上先趕到敬堯的阿媽家先放行李
出乎我跟心豪意料之外
阿媽家在頭城 一出北宜一下就到了
我們到的時候已經大概一點半左右吧
阿媽人很好
已經80多歲了
但是完全看不出來 行走說話都很正常
頭髮也沒有變白
真的感覺只有60多歲
不知阿罵的保養秘方是啥阿 真的很厲害

行李處置完畢後
我們隨即就去宜蘭市解決午餐
本來宜蘭要由敬堯規劃
只是雖然他阿罵家在宜蘭
但是他都很少出來
因此很多地點都不知道 也沒有詳細規劃
所以我們花了很多時間決定要吃什麼
最後只在宜蘭火車站前隨便挑了一間吃東西
邊吃邊決定我們待會要去哪裡

由於資訊太少 做不了決定
我們決定先去火車站附近的旅遊中心拿資料再做定奪
在那裡 服務人員很熱心的跟我們介紹哪裡可以去
因此我們打算稍後先去宜蘭酒廠晃晃 再來去宜蘭設治紀念館看一下
稍後去羅東運動公園,之後去羅東夜市吃有名的羊肉湯

宜蘭酒廠還滿熱鬧的
我買了很多好吃的東西
他的紅麴香腸真的很好吃 要不是我們還有好幾天要走 不然我一定買下來
香腸一吃了我胃口都開了
我馬上點酒場內的冰來吃
本來也想點紅麴冰棒 只是....賣光了 殘念
因此點了桂圓口味 還不錯~
吃完我又另外去點了綿綿冰來吃
還有酒蛋聽說也很好吃
心豪跟敬堯都有吃
我因為已經吃了太多東西 吃不下 不然一定買
我們都覺得早知道我們就應該先來酒場解決我們的午餐
這裡真的不錯
吃的東西很多
還可以看到酒廠有關紅麴與製酒的介紹
規劃動線也不錯
人潮一直還滿多的
下次去宜蘭我一定還會在去的~

酒廠吃完逛完後
我們隨即到宜蘭設治紀念館
每想到還滿近的
就在酒廠大馬路的對角線對面而已

這裡要門票
本來我們還不太想花錢
後來想說都來了
也沒花多少錢
因此就買票進去了
這裡的建築是日式建築 也就是以前宜蘭首長居住的地方
裡頭有解說員很主動的在說明 講得很清楚
可以問他很多東西
只是我不太習慣聽人家介紹
喜歡自己亂逛亂看
裡頭有很多有關宜蘭的介紹 還滿詳細的
有興趣的 一定要去看看
這附近還有很多以前日本人留下來的建築
我們又去附近的音樂館(以前日據時代是某所校長的宿舍)
在這裡我們待了很久
可能是因為從桃園過來後 都沒有休息
又是下午時間 超想睡覺低~
就在這裡吹冷氣 打發時間嚕

等到快五點的時候
我們決定要去羅東運動公園了
騎了一陣子的路才找到
到時已經傍晚天都案了
真的很大~ 宜蘭人真幸福 有這麼大的運動空間
傍晚可以看到很多人在運動
由於我們都累了 所以只有稍微晃一圈
馬上跑到羅東夜市吃晚餐

到了夜市
看到很多人潮
果然新竹無法比阿
看到有一攤擠滿人
一看 果然是賣羊肉那家
天阿 超多人的 還要排隊耶 超誇張的
我們既然來了 想當然就要點囉
我們沒有點比較有名 人比較多那家
反而點旁邊一間 人稍微少一點的
想說應該不會差太多吧

吃了羊肉湯後
覺得還不錯 不知道他其他東西的味道如何
因為我超懷念新竹的羊肉炒麵阿 讚
吃完後我們又到處晃晃
三人點了一份一串心
恩 我吃一口就不吃了 完完全全不好吃><
夜市晃完已經快要八點了
由於不想讓阿媽等我們等太晚
所以我們隨即驅車回頭城準備泡溫泉

沒想到回程比去程還久
回到住宿點
準備好要泡溫泉的設施就出發了
敬堯幫我們找了一個溫泉飯店
是泡溫泉屋的
因為三個男人 所以沒有三個人一間
而且老闆又很阿殺力 讓我們一個人泡一間不加價
所以我們就一人一間
我的房間格局是最好的
三個的窗口都可以看到火車經過
只是一個人泡真的好無聊
我從洗到結束總共泡不到30分鐘就出來了
在外頭等心豪跟敬堯
泡完後
咱們決定要去買啤酒回去助興
回去後喝完啤酒我竟然醉的一塌糊塗
臉紅的要命
超想睡覺的
就先跑去睡了
我的環島第一天也結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m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