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二)
今天的天氣很好
我一樣又是最早起床的
一出房門就看到民宿老闆已經將早餐放在門口了
我們盥洗吃完早餐後
就到民宿門口拍照留念

今天的第一個目標是瑞穗牧場
離這裡不遠
騎車一下我們就到了
由於之前已經在民宿吃早餐了
我跟心豪點了奶酪 敬堯點牛奶
恩 奶酪真的很讚 很濃 很好吃
敬堯吃了一口我們的 也買了一個

我在這裡的紀念品店看到明信片很特別
便買來準備寄
可惜只剩下四個
我買了三個 心豪買了一個
真對不住敬堯阿 沒有留一個給妳<(__ __)>
心豪跟敬堯邊拍照
我就趁機會悠閒的在這寫了三張明信片
瑞穗牧場滿適合早上待著的
空氣很好 風景很美
還可以看到駱駝 乳牛
東西也很好吃
再加上規劃也不錯 很舒適 紀念品的也滿多值的買的東西
我第二次來感覺還是一樣好
統一企業經營的果然不一樣阿

待完瑞穗之後
我們便繼續往前行
跑去附近的掃叭石柱拍了一下照
由於只是個石頭
我們只有待大概五分鐘吧 哈

接著便跑去羅山
這裡是我跟心豪之前玩花東所沒有完到的部分
本來只有預計要去看泥火山
結果一到現場 真是囧
只有幾處地方有冒個小泡泡 好遜喔
因此隨即改變計畫
去附近的瀑布(這瀑布從台九騎車時可以看到喔,感覺很大)
到了瀑布附近停好車
才發現往瀑布的步道早就中斷多年,封閉起來了
原因似乎是那裡落石不斷 步道都被砸毀 因此請人把步道全拆了
我很不死心
想說既然來了就要去
而心豪跟敬堯又在那慢慢的照相
我忍不住又爬過去獨自一個人行走
走沒多久就發現路況真的很難走
落石很多
路都有點被掩蓋住看不到了
縱使我深感危險 但還是想說既然走了多少還是想辦法找進一點拍吧
我時而需用手輔助我攀爬前進
真的很怕一個人就這樣掉落山谷 然後沒人發現><

到了一個點 離瀑布進了點 我拍了一兩張
但還是覺得有點遠 看到前方路似乎還可行
又鼓起勇氣繼續往前
這段路又更難走了
全部都是大石頭
好不容易到瀑布前的一個小山谷才看清楚瀑布的全貌
他是兩層式的瀑布
高度落差真的很大
縱使我已經離瀑布有點遠了 用心豪的相機拍攝時
相機都還會被水汽附著
能經過一番辛苦的路程 看到只有我能看到的景色
真的很高興 很值得
很想在往前行
但是看到周遭的石頭都是濕的 危險性頗高 就放棄往回走了

在瀑布這裡我們花了一段時間休息
之後便前往池上吃有名的池上便當了
其實上次到這我也是覺得便當還好
奇怪 那麼有名氣的總店 怎麼品質卻沒有想像中的好阿
下次要仔細在調查池上有沒有其他家真正好吃的便當
我不要最正宗的沒關係 只要好吃就好了

吃完便當後 繼續往前行 目的地是初鹿牧場
到這裡之後要門票 心豪沒帶證件又騙到以學生身份進去 真會說話阿~~
進去之後嚇了一跳
因為跟我之前與心豪來時的景象變了許多
房子重新設計 還有馬車 喂牛區 感覺有企業化經營的感覺
由於從池上到這裡大家都累了
再加上這裡環境不錯
我們三個就在這
各自找個地方睡覺了
在這裡待了很久
我點了這裡的包子跟奶茶
我還滿喜歡喝這裡的奶茶 味道很好喝 是以前熟悉的味道
快要傍晚時 我們便離開出發往台東前進

在經過卑南時
我們停下來買了有名氣的卑南包子 要排隊耶~
在前面幾百公尺處 又有有名的卑南豬血湯
我們跑去那解決晚餐
豬血湯不知為什麼沒有我跟心豪多年前來時好吃
但豬血還是一樣很扎實
他的糯米腸不錯

吃完後我們便朝我們今晚的住宿點
太麻里鄉的金崙溫泉
到這裡比我想像中的遠
我們晚上視線很不好 東部又沒啥路燈
騎了好久才到

到了東太陽飯店後
由於隔天決定要拍日出
因此決定要早睡
看到樓下已經有小妹妹在玩溫泉了
就決定先泡溫泉

這裡的溫泉是碳酸泉
設備還算OK 水溫還滿適合的 不會太冷
只是蒸氣室不如預期中的好
不知是因為今天我們騎太多路還是怎樣
大家都滿累的
泡沒有前兩次久 就回房休息啦

回房後想當然的一定要喝啤酒
因此就又去買啤酒回來哩
邊喝邊聊
喝醉的我一樣很快就睡得不省人事囉
今晚由於我猜拳贏了
一個人睡一張小床 心豪跟敬堯合睡一張大床
第四天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m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