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學生時代
首先面臨的體驗就是這句話 "社會是現實的"
在這競爭的都市社會中
你為有表現出自己最美好的一面
人家才有可能會注意到你
若是什麼都是半調子
Sorry,you are nothing in the world.

因此在這裡
很多事情要盡全力去做
你做不好,自然有人會去取代你
真競爭阿
找工作,找男女朋友好像都是這樣
一切都是利益掛帥
似乎誠意在這已經不是重點了
good looking, good working, etc
寫到這
想到我自己一定還有什麼問題點沒有發覺到
才會造成情感工作兩失!
唉.........
扯遠了

這兩天我又有新的心得想法
之前的我找工作都沒有用盡全力
以為自己很行,投了幾封信就有好幾個面試機會
也沒有用心準備
純粹靠別人幫了許多忙
自己有用心卻不付出太少
以為這樣就能找到不錯的工作

但是現在我投非外商的工作
才發現面試機會好少阿
果然現在我遭到報應了
太天真了我,難怪小柯會說我過得太幸福了
之前我真的不懂得珍惜,不懂得用心
社會是現實的!!!!
以前的我太懶了,總想輕輕鬆鬆的過日子
在這社會上,"不用功就沒有飯吃"
找工作是如此,真正工作時也是如此吧
唯有把最棒的自己表現出來,人家才會用妳

李敖說過"一個作家不想在沒有靈感時寫稿,就像妓女不想在沒有性慾時接客"
身為一個求職者,不好好撰寫履歷,準備自我介紹,準備求職信
身為一個理工畢業新鮮人,不想好好準備專業就想要得到科技業的工作
你怎麼能幻想得到一份好工作
社會是很競爭的!!
也許撰寫平常壓根沒碰過的中英文履歷表,中英文字我介紹,中英文求職信是很痛苦的
也許蒐集公司資料準備成ptt檔,為了詳細介紹自己與專業部分準備ptt檔是很費時花心力的
也許寫封感謝信很矯情花時間
但你不這麼做,會有很多人這樣做,然後把你取代


在好的產品也是要包裝的
更何況許久沒有用心的我,現在落後他人許多
既然自己也有心想要改變自己
我要加強把自己銷售出去的能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m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