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軍中有個學弟,身高180,體型壯碩
明明只有19歲卻看起來跟我差不多年紀=.=
心臟很大顆,也不care自己是梯數較後面的就已經跟很多學長平起平坐了
但是是一個很愛搞笑的人
跟他站哨,他說他以前是不茍言笑的
有加入幫派四處打人
但是昨天打掃時
赫然發現
沒想到這一個大男孩竟然會對這種事情害怕
請求我的幫忙
恩...他什麼不怕就是怕蟑螂 哈哈
蟑螂躲到別人的床底下 他還央求我特地把床下清開 找出小強然後幹掉小強
呵呵 很有趣 一個壯碩的大男生也有這可愛的一面~~
我想每個人都有害怕的事情或東西
只是有些實在會出乎別人的意料之外

我呢
我怕什麼??
1.蛇
幾乎我什麼動物都不怕,唯讀只有蛇
就像學弟怕小強一樣
我只要知道週遭有蛇存在
神經就會開始緊繃起來
也不太敢接近 深怕被蛇突然咬一口

2.被朋友斷交
我想每個人都不喜歡這狀況
但是雙子座的我很重視朋友的
尤其是我真的想把對方當作朋友
而實際上對方卻不這麼一回事
這比追女友被拒絕還痛心

3.沒錢
由於家中特殊原因
我從小就沒有太多錢可花
雖然不窮,但是就是沒有辦法買想要的東西
這狀況到了大學有自己去打工才稍微好一點
但是馬上面臨的狀況就是我後來都是用自己的錢養活自己
零用錢 別想了
也因為如此 我對財經方面的事情特別研究
可是最近我發現 一直在乎錢真的不好
可以想賺錢 但是不要淪為錢奴阿

4.自己心愛的東西被丟棄
尤其是自己有用心努力而得到的東西
像是我努力存錢所買的股票相關書籍
仔細研究的股市心得
從小到大的個人資料 週記
好友寄來的卡片
因為我念舊,另一方面也是這些東西都無可再現性
所以我很怕弄不見
其實這樣的心態是不好的
容易一直被過去或是被現階段美好的事情綁住
而不去開創新的格局

5.站在眾人面前說話或是表演
這點也是大多數人會害怕的
但是我認為擁有這樣的特質也是不好的
既然你辛辛苦苦的付出與演練
就要勇敢的表現出來
若是害怕表現不好
那檯面下更是要加緊練習,讓自己的表現好一點

6.怕因為我的過錯造成別人不便
這點在我出車禍那時感觸特別深
這是好處,但也不能太過而造成自己畏畏縮縮

7.不敢放開
我想這也是跟小時後的家庭環境有關
以前太缺乏自己的東西
總是用哥哥的
我到高中之前,似乎都沒有一樣東西是自己的力量得到的
所以,假如我一得到我想要的東西或是對我有利的事
就會很捨不得放開
這點...也是我之前所遇到的困境與難關
現在慢慢在調整心態了

8.無法給另一半幸福
雖然我一直很期待有個幸福的家庭
想要好好照顧另一半
但是我很害怕這只是我一相情願的想法
尤其是當我交過第一任女友後
我明白我的個性並不是想我想像中的那麼好
也許在物質上我可以帶給彼此無憂無慮的生活
但是我害怕的是精神上
我的EQ能力不夠好,常常不能很圓融的處理事情

相較於害怕的東西
我也有我不害怕的東西
1.勇於嘗試
我會盡量去克服我自己的缺點
嘗試新鮮的事務

2.不怕死
世情的冷熱溫暖我想已經看透了
再加上我自己的身體健康問題
我也沒有什麼財產(金錢,友情)
我想我沒有什麼好擔心這個問題
不然我也不會敢去跳傘

3.學習優勢
我對於我的學習能力算是滿自豪的
雖然不上頂尖
但是已經打敗很多人了
我有能力閱讀,有能力分析事情,有能力反省檢討
感謝家人與老天在小就培養我這樣的能力


我想人終其一生都還是會有害怕的事情
本來害怕的不害怕
本來不害怕的變得害怕了
我希望我自己能夠將害怕的事情變得越來越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m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